国际交流学院

11月7日韩国永一高中、阳川高中、五月花园酒店学校来访交流会议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7 16:51:28

11月7日上午9:30,韩国永一高中、阳川高中、五月花园酒店学校来访交流会议在我校梓潼校区文昌学宫第五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邓涵月、副校长欧建华、副校长孙勋寿、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副部长敬娟、干事李苏丹,韩国永一高中校长吴兴九、阳川文化中心理事兼江善高中校长宋文锡、五月花园酒店学校科长朴在殷,本次会议由孙勋寿副校长主持。会上,双方围绕夏令营游学项目、城市友好交流和酒店专业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邓涵月副校长在欢迎辞中对韩国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院系设置、办学理念和国际化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邓涵月副校长表示国际化是大学发展的重要工作,希望双方院校能够借此机会,加深中韩之间的院校交流。

韩国永一高中校长吴兴久代表韩国访问团一行致辞,他表示希望在此次交流会议上,双方能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共同克服困难促进项目顺利进行。

随后,双方围绕夏令营游学项目事宜进行了商讨。韩方表示预计将有25至30名韩国高中学生赴我校参加为期10天左右的夏令营项目,通过参加文化交流活动及中文课程,并结合实地探访和亲身体验等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四川文化与历史,达到友谊交流和文化互促的目的。

针对阳川市和绵阳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事宜,阳川文化中心理事宋文锡表示希望通过音乐、舞蹈、书法和表演等活动,促进阳川市的文化机构与我校的交流合作,进而促成两市结为友好城市。

会上,与五月花园酒店学校专业共建事宜的商讨也取得了进展。我校计划在经营、食品、观光活动三个专业上与五月花园酒店学校开展合作,通过酒店经营与课堂教学相结合,通识课与专业课同步进行等方式,开展专业建设工作。

最后,双方互赠礼品并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