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四川省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请受理说明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5 18:52:33

微信图片_20210305201044.jpg

各申请人、各申报单位:

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简章,请参阅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

我中心协助开展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受理工作,负责四川省内各类单位(有受理权限的高校除外)人员申请。现就本年度项目受理进行如下说明:

一、受理时间

各项目受理时间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一致。对已截止网上报名的项目,不再受理新的申请。

例如: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10-430日,申请人/申报单位提交纸质材料至我中心时间不得晚于430日。

部分另有通知的项目除外。

材料接收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00,14: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材料接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261012号办公室。

二、受理流程

1.申请人须线上、线下同时提交申请。纸质申请材料须当面提交,不接收快递。高校申请材料由学校留学主管部门汇总后统一提交,其他单位申请人可以本人提交或委托他人代交。

2.我中心对纸质申请材料当面进行合规性审查(申请材料完整、签章齐全等情况)和推荐单位资质审核(推荐单位与社保缴纳单位相符等情况)。审查不合格的材料当面退回。仅网上申请,未在项目申请截止时间前提交纸质材料的申请为无效申请。

部分另有通知的项目除外。

3.项目申请截止以后,我单位对通过纸质材料合规性审查和推荐单位资质审核的申请进行网上接收,并对申请进行初审(初审只对申请人年龄、学历、邀请信等硬性条件进行审核,不对申请人水平进行评价)。符合项目选派条件的申请人由我单位统一上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不符合项目选派条件的申请人作淘汰处理。

部分另有通知的项目除外。

4.申请状态以网上申报系统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为准。申请人请自行关注并通过申报系统查阅。

三、材料要求

1.纸质申请材料须为A4规格单面打印(复印),全套纸质申请材料使用长尾夹固定,请勿使用订书机装订或回形针固定。部分项目对申请材料装订有特殊要求,按项目要求进行装订。

2.材料种类及数量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各项目要求为准。

3.非高校申请人,补充提交以下材料:

1)申请人聘用合同复印件1份。由推荐单位进行原件核验,核验无误后在复印件首页右上角注明“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并加盖推荐单位骑缝章。

2)申请人社保缴纳证明1份。社保缴纳证明打印时间范围自202011日起,截至项目申请截止日前一个月(含)。例如: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10-430日,申请人社保打印时间应为202011日至2021331日。社保缴纳证明可为社保局盖章纸质版,或网络电子证明打印版,网络电子证明须有社保局电子印章,并可通过社保局在线核验。

4.《出国留学单位推荐意见表》中“所在单位意见”栏需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推荐单位公章(二级部门公章无效)。“上级主管部门复核意见”栏请申报单位依据申请人的人事管理权限报本单位上级主管部门。

说明:如申请人直接由本单位聘用(任命)可由本单位直接推荐,无需交上级主管部门复核。如申请人聘用(任命)需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则需交上级主管部门复核。

同时,各申请人/申报单位需将《出国留学单位推荐意见表》电子版发送至scsjyt@163.com,由我单位统一进行网上填报(录入模板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210305201116.png

微信图片_20210305201205.png

特别注意: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真实性负责,如申请人提供虚假、不实材料,所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微信图片_20210305201257.gif

微信图片_2021030520131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