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95 次点击
  • 2024-04-09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丰富理论内涵和深厚实践基础,2024年4月8日16:00,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保持定力 激发活力 增强动力 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文化建设》、《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中赓续中华文脉》等学习资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宏阔的历史视野、深远的战略眼光,对新时代如何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行了深邃思考,…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201 次点击
  • 2024-03-19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切实提高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3月18日10: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一、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陈淑娟书记说到,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一词,此后又在多个重要场合作了深入论述。“…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316 次点击
  • 2024-03-05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3月4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政治理论学习和传达学校近期各类会议精神。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以及《余孝其: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强调,全体教职工应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及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掌握政策的方向和目标。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地指引学生的学习和成长。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026 次点击
  • 2023-12-19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月18日16:00,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上,陈淑娟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深刻把握增加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陈淑娟书记强调,要严格管理课…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132 次点击
  • 2023-12-04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月4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学术 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等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在会上指出,当前教育正遭遇多元文化、多元价值观等挑战,社会上的各种思潮通过各种信息媒体向青少年奔涌而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潮给青少年带来消极影响。为此,教育要坚持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烈士生平事迹巡展、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密切与城市社区、农村、企业、部队、社会机…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391 次点击
  • 2023-11-07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1月6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 会上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校园文化,使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各民族师生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三次院务会

  • 1408 次点击
  • 2023-11-02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第三次院务会10月30日下午15:00,我院第三次院务会在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锦明、党委委员兼党办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杨晓蓉、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于乃明、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兼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钟欣纯,以及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于乃明院长主持。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锦明宣读并传达了《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的批复》(川文艺党〔2023〕38号)及《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的通知》(川文艺党〔2023〕39号)文件精神。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杨晓蓉,介绍了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5152 次点击
  • 2022-01-15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月14日上午, 我校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厅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厅宣思统战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及干部李克龙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副书记刘立新,副校长杨文勇、左冬梅、罗建光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办、组织部及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良慧主持。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主题,首先由刘良慧代表校领…

学校党委开展“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 8101 次点击
  • 2021-11-26

学校党委开展“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全校两万名莘莘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抓好学生党员”带头学。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座谈会、开展交流分享活动、撰写学习心得,线上线下学、理论联系实际学、集中和自学等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学生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为我校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9766 次点击
  • 2019-12-04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为我校师生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4日下午,我校在绵阳校区E幢105教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特邀绵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仲平同志为师生代表作“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制度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学校全体党务工作人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和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到场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左冬梅主持会议。刘仲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社会…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