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学习会

  • 913 次点击
  • 2024-01-03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学习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4年1月2日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长虹老师讲授,主题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系列专题之二 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会上,罗长虹老师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蕴含的军事观和方法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最后,陈淑娟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认真体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投入主题教育,自觉接受思想淬炼、…

国际交流学院“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 1028 次点击
  • 2023-12-22

国际交流学院“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会顺利开展12月21日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长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课。罗老师分享了对国际形势的理解,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军队在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变革。罗老师的讲座旨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状,鼓舞信心,同时保持危机意识。学习会上,罗老师通过四个方面讲解了本次主题学习课。一、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新风正气不断上扬。主要讲述了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的历史性事件。1929年,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在这里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2014年,习近平主席亲率400余名军队高级干部再次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