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探寻辉煌之路:国际交流学院学子踏访“两弹一星”实践基地

探寻辉煌之路:国际交流学院学子踏访“两弹一星”实践基地4月22日,国际交流学院2023级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本科1班、2班全体学生,在本院刘素、吴怡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梓潼两弹一星展览馆,共筑科技强国梦想。为加强思政与专业课程深化融合,专业课程《构成基础》教学过程中,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政治思想素养,特设计了这次实践环节:加深对“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与传承,近距离感受我国科技事业的辉煌历程,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国际交流学院的学生们踏上了一段特殊的学习之旅。他们跨越校园,来到梓潼两弹一星展览馆,近距离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在展览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认真聆听每一个细节,不时驻足观看珍贵的展品和文献。从第一…

CICC公益系列活动——以劳动塑造灵魂,以艺术美化心灵

CICC公益系列活动——以劳动塑造灵魂,以艺术美化心灵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常常会看到一些可怜的流浪动物,校园里也不例外。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流浪猫。这些无家可归的动物经常面临着饥寒交迫、疾病困扰和虐待的困境,让人心生不忍。以劳动塑造灵魂,以艺术美化心灵。为了给这些无助的小生命一个温暖的家,国际交流学院发起了爱心猫窝制作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号召大家共同参与,用自己的双手为流浪猫建造一个避风温暖的小屋,让它们远离寒冷和饥饿,能够有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和避难。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不仅能够为流浪猫提供帮助,也能够让更多人关注和重视动物保护的问题。每一个小小的猫窝背后都蕴藏着无限的爱和关怀,希望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用心去制作,让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无辜生物。在这次活动中…

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度自评报告的公示

关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3年度自评报告的公示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现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意大利里米尼自由美术学院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3年度自评报告进行网上公示。公示链接:https://nianbao.crs.jsj.edu.cn/school/attach_down_files/91460 公示时间:2024年4月1日至4月7日。                                         …

"创意拼贴,艺术校园:探索国际交流学院的文化色彩之旅"

"创意拼贴,艺术校园:探索国际交流学院的文化色彩之旅""创意拼贴,艺术校园:探索国际交流学院的文化色彩之旅"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为了不断提升学院的教学环境与文化氛围,我们决定借助设计的力量,为国…

CICC:成立“沟通委员会”和“国内外赛事委员会”

CICC:成立“沟通委员会”和“国内外赛事委员会”CICC“沟通委员会”和“国内外赛事委员会”成立及聘书颁发仪式    国际交流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为给师生沟通搭建更好的桥梁经学院商讨后成立了“沟通委员会”。    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参赛热情,提升专业素养,经学院商讨后成立了“国内外赛事委员会”。    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在学生交流和参与国内外赛事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两个委员会分别设立了一名会长,为督促委员会良好运行并设立了一名监事。三名同学分别是王梓毓、张露元和华博雯,并在仪式上为他们颁发聘书。沟通委员会沟通委员会会长:王梓毓    负责学生与…

CICC:2023-2024-1学院收藏作品表彰会

CICC:2023-2024-1学院收藏作品表彰会学院收藏作品表彰大会— 2023-2024-1 —国际交流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于近日举行了2023-2024-1学期院收藏作品表彰颁奖大会,《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和《图案基础》两门专业课程的5幅优秀作品被学院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01《鸢系春风》作者:王晓璐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2班课程名称:《图案基础》指导老师:刘素设计说明:这幅作品以古诗《村居》中的纸鸢春风等元素为主题,运用点线面等方式进行画面表现,画面中的纸鸢装饰运用了中国传统纹样以规律和不规律的不同图案形式的点线组合进行创作,突出整幅作品基调轻松自然,展现暮春时节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景象。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中国传统纹样可以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关于成立“AI艺术应用创新实验室”的通知

关于成立“AI艺术应用创新实验室”的通知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为推动AI技术在艺术领域的应用和创新,推动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教学,我院决定成立“AI艺术应用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集合校内外及韩国富川大学优秀资源,为师生提供一个学习、研究和实践的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01实验室介绍“AI艺术应用创新实验室”将依托韩国富川大学学科专业、人工智能产业、师资等方面优势,以人工智能在艺术设计、基础影像的原创性基础理论为发力点,力求在探究智能本质的基础上,产生人工智能与艺术应用的创新型成果,着力打造具有川文艺特色影响力的AI+艺术新高地,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技术与产业、学校与企业的融合。促进交流合作,举办开放的、国际化的与知识…

CICC专题讲座: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

CICC专题讲座: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国际交流学院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部署,就如何提升设计专业同学的想象和创造力,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激发专业学习热情,3月20日晚7点,我院在A栋104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兼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孙勋寿担任主讲人。出席讲座的还有钟欣纯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郜怡欣、专业教师郭晟铭、吴怡莹、教学干事童兰岚以及全院学生。  &…

24年学期新起点 督导促前进

24年学期新起点 督导促前进为进一步规范学院24年新学期教学秩序、提升教学质量、强化监管力度,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3月5日在陈淑娟书记的带领下,在A栋教学楼对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检查小组深入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针对课程教学安排、教师授课准备情况、师生出勤率、教学秩序与保障、教学设备运行状态、教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首先,检查小组检查了新学期课堂秩序。教室里干净整洁、教学秩序良好、学生精神饱满,全院师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了新学期的教学活动。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对同学们接下来整个学期的学习充满了信心。接着,检查小组又来到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研室,对本专业教师出勤情况和教学资料进行了详…

国际交流学院信访投诉受理及院领导接待日信息公告

国际交流学院信访投诉受理及院领导接待日信息公告广大师生及社会公众: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现将国际交流学院信访投诉受理及院领导接待日信息予以公告如下。一、信访投诉受理范围:主要涉及管理、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和学生利益等方面问题。二、信访投诉受理途径:电话:15228726618邮箱:86490979@qq.com三、院领导接待日:周一 院长:于乃明周二 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周三 副院长:钟欣纯周四 办公室主任:李苏丹周五 专业负责人:郜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