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深刻领会丰富理论内涵和深厚实践基础,2024年4月8日16:00,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保持定力 激发活力 增强动力 在守正创新中推进文化建设》、《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中赓续中华文脉》等学习资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永续传承的战略高度,以坚定的文化自觉、宏阔的历史视野、深远的战略眼光,对新时代如何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行了深邃思考,…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切实提高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3月18日10: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一、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同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纪实》、《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陈淑娟书记说到,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一词,此后又在多个重要场合作了深入论述。“…

CICC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开展植树节活动!

CICC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开展植树节活动!植树节,耕种希望       随着春风的吹拂,大地逐渐苏醒,2024年3月12日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在这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季节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团总支书记李瑞带领学生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展,此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的绿色责任感,共同为校园增添一抹新绿。活动伊始,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意义和文化内涵,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植树造林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同时,学校领导们呼吁学生共同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校的号召下…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3月4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政治理论学习和传达学校近期各类会议精神。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行稳致远-5年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综述》、《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以及《余孝其:打造加快教育强省建设的四川路径》等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强调,全体教职工应紧跟国家教育政策及教育改革的最新动态,掌握政策的方向和目标。只有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才能更好地指引学生的学习和成长。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调研时首次提出了“…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及上级相关工作要求,国际交流学院于2024年1月2日进行了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上,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细致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牢记党的教诲,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心系学生,心系教育,才会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最后,陈淑娟书记表示: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学习会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学习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4年1月2日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长虹老师讲授,主题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系列专题之二 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会上,罗长虹老师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蕴含的军事观和方法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重要性紧迫性。最后,陈淑娟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认真体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动投入主题教育,自觉接受思想淬炼、…

国际交流学院“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会顺利开展

国际交流学院“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会顺利开展12月21日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长虹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变革”主题学习课。罗老师分享了对国际形势的理解,强调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军队在新时代所取得的伟大变革。罗老师的讲座旨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现状,鼓舞信心,同时保持危机意识。学习会上,罗老师通过四个方面讲解了本次主题学习课。一、政治生态根本好转,新风正气不断上扬。主要讲述了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的历史性事件。1929年,毛泽东等共产党人在这里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2014年,习近平主席亲率400余名军队高级干部再次召开新世纪第一次全…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月18日16:00,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上,陈淑娟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深刻把握增加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精神。会议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陈淑娟书记强调,要严格管理课…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12月4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七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学术 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坚持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前进方向》等学习资料。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在会上指出,当前教育正遭遇多元文化、多元价值观等挑战,社会上的各种思潮通过各种信息媒体向青少年奔涌而来,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潮给青少年带来消极影响。为此,教育要坚持爱国主义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烈士生平事迹巡展、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密切与城市社区、农村、企业、部队、社会机…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及团员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巡展

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及团员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巡展        11月10日下午,为“庆祝四川省中共党组织成立一百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推动革命精神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合发展,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江油市王右木纪念园与学校共同举办的“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巡展在学校绵阳校区旗杆广场开展。国际交流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党员及团员参观了巡展,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及团总支书记李瑞参加。       在参观中,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介绍说,王右木同志是四川江油人,他创建了成都的党、团组织,是建党初期成都革命活动的倡导者和领导者,为成都革命运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