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我校受邀加入西南国际教育联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4 0:40:30

2021年5月21日,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发起并主办的西南国际教育联盟大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召开。此次受邀参加会议的为四川省和西南地区部分高校以及英国多所高校。会议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嘉主持,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致欢迎辞,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李乔部长讲话,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朱威副校长以及多个外方院校对联盟的祝贺后,举行了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各校入盟仪式,仪式结束后,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王爱民院长和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驻华首席代表李斌分别做了报告,得到参会各个院校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14.jpg

在国内外院校代表讨论发言中,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合作交流部部长钟欣纯作为学校代表,就学校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国际教育合作等方面结合西南国际教育联盟章程进行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23.jpg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29.jpg

近年来,中国政府强调中国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使命,并鼓励中国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为进一步加快和扩大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促进高等学校办学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 2019 年发布《高等学校境外合作办学指南(试行)》,为高校境外合作办学提供了切实指导。西南地区高校众多,但校际间合作较为松散,缺乏良好的合作平台与合作机制。为顺应国家教育政策,共享高校间的优势教育资源,协调一致,合力提升西南地区高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与国际竞争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西南地区高校共同组建天府国际教育联盟。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34.jpg


西南国际教育联盟是在四川省、云南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西南地区部分高校在友好协商、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开放式、多元化、协作型、共享制的协商议事型、非独立法人的高等教育合作联盟。


西南国际教育联盟致力于通过集聚西南地区高校优质国际教育资源,搭建国际合作教育平台,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为西南地区高校师生提供高质、稳定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学习渠道,促进中国文化的交流与输出。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39.jpg


西南国际教育联盟秉持“破除壁垒、资源共享、协作共赢、互利互惠”的合作理念,依据“开放式、多元化、协作型、共享制”的合作原则,开展一系列的联合办学及交流项目与活动。


我校有幸受邀并加入联盟,必将继续发挥高校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联盟中众多高校的合作交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川文艺行业专家、学科资源等优势,积极作为,推动西南地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和高等教育与中华文化的国际化传承与创新。


微信图片_20210604004249.jpg

文字编辑:刘鹏飞

图文排版:曾   茂

指导老师:钟欣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