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7 14:32:33

 11月6日15:00,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五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

 会上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领学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校园文化,使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各民族师生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

 二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全面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主要内容,才能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时始终做到方向明确、头脑清醒、应对有方、行动有力。

 三是《弘扬宪法精神 彰显宪法权威》,引导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学宪法、用宪法、护宪法、扬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四是《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指出《民法典》涉及了社会、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全体教职工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会议强调,不能把政治理论学习当做“任务”,要主动学、积极学,经常性地给自己“充充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