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2/19 10:55:58

12月18日16:00,国际交流学院在202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淑娟主持。

会上,陈淑娟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深刻把握增加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关乎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陈淑娟书记强调,要严格管理课堂主阵地和校园宣传文化阵地,经常梳理排查风险点,坚决防止一般性问题演变为政治性问题、非意识形态问题演变为意识形态问题,防患未然,行稳致远。

最后,陈淑娟书记对学生日常管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各教职工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开展情况,钟欣纯副院长对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