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5 11:16:33

1月14日上午, 我校在绵阳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厅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厅宣思统战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及干部李克龙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良慧,副书记刘立新,副校长杨文勇、左冬梅、罗建光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办、组织部及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良慧主持。

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主题,首先由刘良慧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发言者最后作表态发言。大家聚焦主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既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也为推动学校发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营造了凝聚共识、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曹善忠在点评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交心谈心;会议主题鲜明、材料齐全、资料丰富、准备充分,会议组织规范、有序。会上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五个方面的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密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坦诚相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出了个人不足和影响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会议质量高、效果好, 也展现了学校班子和谐、生机勃勃、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学校党委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学校评估及规范化建设要求,充分认识并发挥党组织对推动学校稳定、健康、和谐、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要坚持抓好理论武装,把政治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刘良慧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学校班子及其成员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认真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及党员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马丰  |编辑 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