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学校党委开展“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6 11:11:2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全校两万名莘莘学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抓好学生党员”带头学。学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座谈会、开展交流分享活动、撰写学习心得,线上线下学、理论联系实际学、集中和自学等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学生党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动全校学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抓好全体学生”务实学。此次活动以覆盖全校两万名学生的主题班会为基础和重点,由学校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指导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线下,以主题班会的形式真正做到学习全覆盖。班会上,由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提问等形式与同学们互动,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班会后,同学们纷纷分享学习感悟和心得,通过不断学习和研讨,使同学们真真切切、实实在在的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刻意义和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抓好各类活动”深入学。学校音乐舞蹈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题活动,以答题促学习、以学习促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数字传媒学院号召学生党员化身“小小宣传员”,和身边同学分享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学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谈看法、讲经验、说感受;校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打铁还需自身硬”,正在积极“备战”全会精神宣讲,即将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方法,到二级学院、党支部、团支部、社团进行宣讲。

“通过此次‘万名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使我们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数字传媒学院学生罗学瑞说。

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显著效果。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多渠道深入推动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引导广大师生真正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准、运用好,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文/党委宣传部 陆宇  图/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  |编辑 蒋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