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CICC专题讲座: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2 16:50:19


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

想象和创造!

国际交流学院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部署,就如何提升设计专业同学的想象和创造力,提高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激发专业学习热情,3月20日晚7点,我院在A栋104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什么是好的设计教育?想象和创造!”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兼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科带头人孙勋寿担任主讲人。出席讲座的还有钟欣纯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郜怡欣、专业教师郭晟铭、吴怡莹、教学干事童兰岚以及全院学生。


      孙勋寿副院长在讲座中分享了关于设计教育、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重要性。他强调了早睡早起、勤奋学习、爱护环境等良好习惯对成功的影响,并指出学习借鉴的能力、良好学习习惯、尊重各国文化差异等因素对于培养学生创造力和想象力至关重要。


      讲座中,孙勋寿副院长还分享了如何激发想象力、观察力和创造力的方法,包括做笔记、绘制思维地图、脱掉思想的枷锁等。他鼓励学生要敢于尝试,失败乃成功之母,同时在兴趣中创造并享受乐趣,这是革新的必要前提。


      讲座最后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孙院长发起了 “我们一起携手开始探索!”为主题的倡议,并与全体学生签订了《投资倡议书》,定下十年之约!


       这次专题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对设计教育和创造力的思考和探索,为我院的学术氛围和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