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

CICC:2023-2024-1学院收藏作品表彰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8 9:48:43


学院收藏作品

表彰大会

— 2023-2024-1 —

国际交流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于近日举行了2023-2024-1学期院收藏作品表彰颁奖大会,《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和《图案基础》两门专业课程的5幅优秀作品被学院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01

《鸢系春风》




作者:王晓璐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2班

课程名称:《图案基础》

指导老师:刘素

设计说明:这幅作品以古诗《村居》中的纸鸢春风等元素为主题,运用点线面等方式进行画面表现,画面中的纸鸢装饰运用了中国传统纹样以规律和不规律的不同图案形式的点线组合进行创作,突出整幅作品基调轻松自然,展现暮春时节忙趁东风放纸鸢的景象。

学习心得:通过学习中国传统纹样可以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而点线构成则是一种现代设计手法,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可以创造出独特而新颖的设计作品。







02

《时间桂花》





作者:花子墨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1班

课程名称:《图案基础》

指导老师:刘素

设计说明:整体以桂花为元素所创造的一幅四方纹样,结合中国传统乐器琵琶和中国传统非遗油纸伞以及结合了西方老式钟表创造其作品

学习心得:画面运用了老师上课所说的四方连续文样的创作方式结合了中国以及西方传统文化对纹样的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03

《勇气赞歌》





姓名:王梓毓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1班

课程名称:《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

指导老师:郭晟铭

设计说明:以勇气为主题,我选取了 JOJO作品的人物来作为画面中心,围绕“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这句台词。图中太阳在中心,月亮压在后,光明终盖过黑暗,为了突出“光”我用烧箔点缀太阳,形成五彩斑斓的金光。剩下用创意画的理念借用动漫中所需的元素填满画面,每处细看会发现其中的意义。

学习心得:画面尝试运用了一些服装面料的拼贴技法,对材料装饰画有了更深理解





04

《春节》




姓名:沈心妍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2班

课程名称:《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

指导老师:郭晟铭

设计说明:以春节为主题,用了传统的中国红作为背景,从打开的古风盒子中长出一颗参天大树,然后演变成龙。画面中加入了各种传统春节元素,并且龙身体上融入了现代人过新年的小场景(挂灯笼、放鞭炮、年夜饭、贴对联、大包小包回家等),下方盒子部分则是古代人过新年,挂灯笼。

学习心得:通过绘画学习到了更多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



05

《遗失默片》




姓名:蒲彦伊

班级:视觉传达设计(H)2班

课程名称:《设计思维与手绘表现》

指导老师:郭晟铭

设计说明:以梦核作为主题,选择了一些落后于时代复古的事物和美丽但易碎容易凋零的元素,如旧电子设备、老电影场景、花与蝴蝶等,用身体部位的元素来传达梦境中对自我的审视,用生命恒久的树木枝干将所有元素链接,记录梦中无声并且模糊迷幻被人遗忘的碎片画面。

学习心得:尝试了使用不同工具来进行黑白画的绘制